十五师太

超级杂食,可拆不可逆。

【斯德】懦夫-61

斯内普面无表情地径直走向布莱克,一个眼神也没有分给眼巴巴望向他的德拉科。


“西弗……”德拉科无意识地瑟缩了一下,刚才有多嚣张跋扈,现在就有多恓惶无措。


斯内普眼底是真切的杀意,举着魔杖嘶声道:“给我一个理由,给我一个不出手的理由,我发誓我不会手软。”


布莱克脸上轻蔑的笑容不见了,此刻很难判断哪张脸上的仇恨更多。


“那只老鼠,小矮星•彼得,斯内普,他才是告密的奸细。”布莱克声音嘶哑。


卢平努力想要挣脱绳索,急切地喊道:“西弗勒斯,当初是我们做错了事,但你听我说,西里斯不是害死莉莉的凶手,你难道不想知道莉莉是怎么死的吗?”


莉莉•伊万斯!


这个名字简直是他的专属摄魂怪,一遍遍提醒他上一世的愚蠢和惨烈!


德拉科想要尖叫,他的下唇已经鲜血淋漓,他此刻多么希望年长的恋人能给他一个安慰的眼神,但斯内普的目光却在卢平和布莱克之间来回轮转——


等到德拉科脸色惨白的从回忆中抽离的时候,小矮星正跪在地上哀求,斯内普的魔杖对着他的喉咙,松了绑的卢平和布莱克并肩而立。


“你应该想到,”卢平轻声说,“伏地魔不杀你,我们也会杀你,永别了,彼得。”


不!虫尾巴不能死!


“不!”哈利喊道,德拉科刚迈起的腿又不着痕迹地落下去,“你们不能杀他。”


“哈利,是他害得你父母双亡!”布莱克吼道。


“我知道,”哈利喘着气说,“我们把他带到城堡去,交给摄魂怪,他可以进阿兹卡班,我想我的教父不能是杀人犯,为了这种人。”


“哼,”斯内普恶狠狠地盯着哈利,“圣人波特!”


“波特是唯一有权做决定的人,”德拉科趁机握住他的手,轻声劝道,“西弗勒斯,那是他的父母。”


“好吧,哈利,既然……”卢平走到旁边捡起四根魔杖,分别将它们还给主人,“我需要把他绑起来。”


卢平的魔杖射出了细绳,接着便见小矮星绑得结结实实,嘴巴也被塞住了。然后卢平把罗恩的腿绑在一根薄木板上,又凭空变出沉重的手铐,将小矮星的左右胳膊分别铐在卢平的右臂和罗恩的左臂上。


德拉科从没置身于比这更古怪的队伍了——


那只橘黄色的猫领头走在前面,卢平、小矮星和罗恩跟在后面,然后是哈利、布莱克和赫敏,德拉科和斯内普在后面压阵。


斯内普面色冷硬一言不发,德拉科一边小心翼翼地偷瞄他几眼,一边又心急如焚地看向前面无法逃脱的小矮星,整颗心乱糟糟的。


地面上很黑,他们默默地穿过场地,城堡的灯光渐渐亮了起来。


就在德拉科忍耐不住想要偷偷给小矮星的绳索施咒的时候,一片云移开,地上出现了模糊的阴影,几个人沐浴在月光中。


卢平好像僵住了,然后四肢开始颤抖起来。


“哦,天哪!”赫敏惊叫道,“他今晚没有喝药!”


“跑!”布莱克低声说,“快跑!”


一阵可怕的咆哮声,卢平的脑袋在拉长,身体也变长了,长长的嘴巴一张一合。布莱克立刻变成熊一般的大狗蹿了上去。正当狼人挣脱手铐时,大狗攫住它的脖子往后拖,让他远离罗恩和小矮星。


斯内普慢半拍地把德拉科护在身后,魔杖下一秒便指向小矮星。


然而德拉科忽然惊呼出声,斯内普迅速转头的瞬间,小矮星抓准时机开始变形,它的秃尾巴从手铐里抽了出去,紧接着草丛中传来一阵窸窣声。


“我去追小矮星,格兰杰送韦斯莱去医疗翼,波特去通知邓布利多,德拉科回地窖。”斯内普吩咐完迅速离开了。


就在这时,视野之外传来一声犬吠,一声哀号,一条狗在痛苦地吠叫……


哈利拔腿飞奔,赫敏紧跟在后,德拉科跺了跺脚,不情愿地将瘫在地上的罗恩扶起来。


“站起来,韦斯莱,我要先送你去医疗翼,再去通知邓布利多。” 




斯内普气急败坏回到地窖的时候,整个人阴沉可怖。


德拉科躺在沙发上睡得不甚安稳,闻声一骨碌爬起来:“怎么样?抓到了吗?”


斯内普脸色难看地摇摇头,大步走向卧室:“回去,德拉科。”


德拉科跟在他后面,不成想斯内普突然停下脚步,德拉科来不及反应一下子撞到他背上。


“西弗?”疑惑的声音响在耳畔。


斯内普一声不吭直挺挺地站着。


“我错了,西弗,”德拉科紧紧抱着他的腰,脑袋亲昵的蹭着他的背,“别这样对我,我好害怕。”


“我保证以后不乱用不可饶恕咒,原谅我,好不好?”


“还有那些话,我发誓……”


斯内普用力掰开环在他腰上的手,低声吼道说:“回去。”


德拉科低头难以置信地看向自己的手,好半晌后懵然地问道:“你要赶我走?”


“让我一个人待着!”斯内普闭着眼睛深呼吸一口气。


“是因为没抓到杀害伊万斯的凶手,还是因为我对布莱克……”


斯内普猛地转过身,狠狠掐住他的下巴:“你知道了是不是?那些画面,你对那只蠢狗做的那些事!小马尔福先生是不是也想做救世主?我是不是要跪下来感谢你?感谢你不嫌弃那个无能、肮脏……”


“够了!”眼泪扑簌簌往下掉,德拉科声音颤抖,“是梦里的画面,我梦见自己对着你练习摄魂取念。”


德拉科也不算撒谎,上一世贝拉姨妈教他摄魂取念太过严厉,他总是害怕被她惩罚,所以求着那个人帮他练习。


某次他们刚进行完酣畅淋漓的运动,他一时兴起想要炫耀他的进步,没想到那个人一时没防备,真让他看到了不该看的画面。


直到现在他还记得那人暴怒的脸和杀人的目光,就像——就像现在这样。


“我不应该侵犯你的隐私,我今天只是太生气了。”德拉科哀求道,“我爱你,西弗,你如此强大,我没有资格也不会同情、嘲笑或者鄙夷你,求你,西弗。”


斯内普双唇颤抖,口不择言道:“是不是所有不能解释的事情都可以归功于你的预知梦?你是不是也梦到了今晚发生的事?虫尾巴的逃跑在你的预料之中吗?”


德拉科的眼泪噼里啪啦掉个不停,他张了几次口才勉强发出声音。


“你不相信我?西弗勒斯,你现在对我大吼大叫,究竟是怪我伤了你的自尊心,还是怪我没有提前预警放走了虫尾巴,让你没办法亲手为你的莉莉报仇?”


斯内普的手像钳子一样抓住了他的胳膊,嘶吼道:“这和莉莉没有任何关系!德拉科,你不要无理取闹!”


德拉科痛得咬住嘴唇,却不肯再示弱:“那斯内普先生为什么不重新找一个不无理取闹的男朋友呢?”


就在这时,一只银色的凤凰飞进地窖,紧接着,邓布利多苍老的声音传来:“西弗勒斯,哈利他们醒了,请速来医疗翼。”


“真是抱歉,斯内普教授,你守护的绿眼睛醒了,我耽误您时间了。”


斯内普单手扶额,指了指门口:“出去!” 




“什么事,邓布利多?”斯内普粗暴地推开医疗翼的大门。


邓布利多眨眨眼睛,温和地说道:“你刚才传信说,彼得跑了,我想现在只有你可以证明西里斯的无辜了。”


斯内普眼珠转了转,说道:“关于德拉科,我需要和布莱克立下牢不可破的誓言。”


布莱克一骨碌跳下床,眼睛都瞪圆了:“马尔福家那个使用不可饶恕咒的小畜生?”


“不可饶恕咒?”邓布利多缓缓问道。


“逃犯布莱克联合狼人引诱救世主离开霍格沃茨,并试图袭击前去营救的斯莱特林院长和学生,小马尔福先生迫不得已使用不可饶恕咒自保。”斯内普眯着眼睛说道,“我想《预言家日报》绝对会喜欢这个事实。”


“斯内普,哈利他们可以证明你在撒谎。”布莱克刚想冲上去痛扁他那突破天际的大鼻子,就被翻下床的哈利一把抱住。


“三个未成年的孩子,一个没有洗脱嫌疑的杀人犯,一个狼人?”斯内普讥笑道,“邓布利多,我想威森加摩恐怕不会采用这样的证词。”


邓布利多对着他们点点头:“我想西弗勒斯是对的,如果没有他的证词,西里斯恐怕就要再回去阿兹卡班。”


“不!西里斯是冤枉的!”哈利急切地说道,“西里斯,求你了,和斯内普教授立下牢不可破的誓言吧。”


西里斯不高兴地撇撇嘴,伸手握住斯内普的右手:“好,我同意。”


哈利上前一步,用魔杖尖点在他们相握的两只手上。


“西里斯•布莱克,你发誓绝不会伤害德拉科•马尔福的身体和灵魂吗?”


“我发誓。”


“你发誓尽你所能,尊重德拉科•马尔福的人格和荣耀吗?”


“我发誓。”


“你发誓假如德拉科•马尔福有所求,你会尽你所能提供帮助吗?”


“我发誓。”




评论(28)

热度(2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