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五师太

超级杂食,可拆不可逆。

【斯德】懦夫-69

星期天早晨,德拉科一觉醒来,昨天晚上的事情一下子都浮现在脑海里。接着,他听到了卢修斯的声音。


“福吉说过,为了举办三强争霸赛,魔法部从国外进口了三条火龙和一头斯芬克斯,我当时还称赞这是一场绝妙的视觉盛宴。”


“火龙?”斯内普低声重复道。


“梅林知道这居然是为我儿子准备的!”卢修斯崩溃地来回踱步,“德拉科的名字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该死的高脚杯里?”


“穆迪,卡卡洛夫。”斯内普说,口气非常严肃,“你来之前我怀疑过邓布利多,但是既然出现了火龙这类级别的魔法生物,我想邓布利多还不至于老糊涂到拿他的宝贝救世主去冒险。”


“该死的穆迪!”卢修斯显然知道德拉科和穆迪之间的恩怨,“你怀疑伊戈尔?”


斯内普撸起袖口,嘴巴几乎没有张开:“它开始有变化了,卢修斯,别告诉我你没有注意到这个!”


卢修斯脸上因愤怒蒸腾起的血色霎那间褪去,他顿在原地,浑身颤抖。


“他害怕了,你知道他的骨头有多软。”斯内普讥笑道。


“这和德拉科……”


“想想吧,卢修斯,”斯内普站起身,“有什么比杀死一位继承人更让纯血家族痛心呢?如果黑魔王回来,他会很高兴看到叛徒们受到惩罚。”


“只剩下两个了,只要毁掉魂器……”卢修斯紧张地安慰自己。


“爸爸!”德拉科不想听他们胡乱猜测下去了。


卢修斯僵硬的身体逐渐放松,脸上的笑容却有些不自然:“哦,我们的小勇士醒了!爸爸妈妈为你骄傲!”


德拉科高高翘起了尾巴:“放心吧,爸爸,我会为马尔福赢得荣誉的。”


“收起你的轻视之心,小马尔福先生,你要面对的是一条火龙。”斯内普忍不住开口道。


“火龙?”德拉科惊喜地转过头去。


“假设你金光闪闪的脑袋已经开始运转,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危险,而不是刚破壳的小奶龙。”斯内普拎着衣领把人拽到身边。


卢修斯瞪了斯内普一眼,又把人拉到怀里,嘱咐道:“爸爸妈妈只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,我现在就去魔法部打探点儿消息,有什么问题立马给我写信,好吗?”


德拉科抱着人乖乖点头。


见卢修斯还有继续说下去的趋势,斯内普黑着脸再次把人拽开:“好了,你可以离开了。”


“记住,离穆迪和卡卡洛夫远点儿!”卢修斯一步三回头地消失在壁炉里。


“走吧,我们先去吃早饭,然后在研究怎样对付一条火龙。” 




卢修斯的信是第二天早晨到的,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,一贯纵容德拉科的斯内普把训练量翻了一倍。


但德拉科的咒语并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,小巴蒂的目的成了悬在他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,在等待另一只靴子落地的日子里,他的心饱受煎熬。


但他没料到事情的转机来得如此猝不及防。


“对不起,先生,我要带哈利•波特和德拉科•马尔福到楼上去。”科林•克里维敲响魔药教室的门,“巴格曼先生要求所有勇士都要去。”


斯内普冷冷地看着他,又转头看向德拉科,这才点点头:“去吧,德拉科,波特。”


“真是了不起啊,是不是,哈利?”他们刚走出教室,科林就迫不及待地说,“你成了勇士!”


“是啊,是很了不起。”哈利语气沉重,朝着门厅的台阶走去。


德拉科一直保持沉默,直到他眼尖地发现穆迪从拐角处出现:“你最好赶紧叫他签名,三强争霸赛的勇士有一半都死了,波特,你认为自己能活多久?”


哈利不客气地反唇相讥:“别忘了你和我处境一样,马尔福!”


德拉科停住脚步,得意忘形地叫嚣:“我爸爸和魔法部部长有好多年的交情,他保准能帮我弄到比赛的信息。波特,我和你不一样,我可没打算死在第一个项目开始后的十分钟里。”


“你作弊!”哈利死死攥着拳头。


“小子,又是你!”穆迪咆哮道,黑色的眼睛里带着不加掩饰的厌恶和轻蔑,“即使卢修斯•马尔福不择手段帮你弄到比赛信息,难道他还能代替你参加比赛吗?”


就只是,厌恶和轻蔑?


德拉科终于松了口气,小巴蒂对父亲的情绪太轻了。


如果黑魔王真的发现马尔福和邓布利多勾结在一起,小巴蒂绝不可能如此平静。


德拉科像个急于证明自己长大的小男孩,色厉内荏地喊道:“我是火焰杯选中的勇士,我有能力自己参加比赛,帮我把名字投进去的那个人肯定也是这么想的!”


穆迪吃惊地看着他,就连那只转个不停的蓝眼睛也落在他脸上,语气竟前所未有的平和下来:“这么说,你很感激那个人?”


德拉科迟疑地点点头,哈利在旁边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
“走吧,我没什么好说的了。”穆迪一瘸一拐地走远了。


哈利频频看向他,最后终于忍耐不住:“认真的,马尔福?你很感激那个把你名字投进火焰杯的人?”


德拉科推开门,心情颇好地回头笑了笑:“感激涕零。”


这是一间较小的教室,克鲁姆阴沉着脸站在角落,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一边摆弄着黑色照相机,一边用眼角斜睨芙蓉,巴格曼正坐在椅子上和丽塔•斯基特交谈。


“啊,哈利,进来吧,德拉科,快进来!没什么可担心的,就是检测魔杖的仪式。”巴格曼迅速站起身。


“检测魔杖?”哈利不安地问。


“我们必须检查一下你们的魔杖是否功能齐全,性能完好。”巴格曼说,“专家马上就来,然后就是照几张相,这位是丽塔•斯基特,她正在为《预言家日报》写一篇关于争霸赛的文章。”


“在我们开始前,我能不能跟哈利和——”她的目光转向眼神冰冷的德拉科,立马改口道,“跟哈利谈几句话?为文章增添点儿色彩。”


“没问题!”巴格曼大大咧咧地推走了哈利。


德拉科坐在椅子上出神,证实了这起乌龙单纯是小巴蒂的报复,他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——


事情还在遵循上一世的轨迹,只要后续不再出什么变故,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。


他会在第二个项目之后把一切告诉邓布利多,他们会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,黑魔王一定会被杀死的。


他也不会重复塞德里克的命运,虽然不知道上一世迷宫里发生了什么,但他可以进去就发射红色火花。


他做得足够多了,剩下的就是邓布利多和救世主的主场了。


德拉科想,他会长长久久地活着,他要看着马尔福登上顶峰。


“很好,”奥利凡德说,把魔杖递还给哈利,“还有最后一位,小马尔福先生。”


“德拉科。”邓布利多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德拉科茫然地抬起头来,这才如梦初醒地站起身,把魔杖交给奥利凡德。


“啊,是的,”奥利凡德说,浅色的眼睛里突然闪烁着兴奋的光芒,“我记得清清楚楚,我的曾祖父生前做的,被封存了一个世纪的魔杖。”


“九又四分之三英寸,银枞木,杖芯是夜骐的尾毛,如此矛盾却又非同一般,新生和死亡,多么奇特的组合!”


奥利凡德检查德拉科魔杖的时间比其他三人长得多,最后,他让魔杖头上喷出一缕星光,然后把魔杖还给德拉科,宣布它状态极佳。


“谢谢大家,”邓布利多说,“现在你们可以回去上课了。”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6)

热度(1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